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行钦州分行:建档贷款播放春耕生产“及时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杨兵 韦源色)农业银行广西钦州分行突出聚焦服务“三农”,以农户信息建档为抓手,及时播放春耕备耕“及时雨”,全力为农户生产经营提供无需抵押担保低利率的融资服务。截至2月28日,该行农户贷款余额9.54亿元,较年初增2.29亿元,其中农户信息建档贷款较年初增加1.04亿元,增量居全区农行系统第二位。

  该行去年7月以来,打出支持乡村振兴新拳头产品—农户信息建档贷款。今年以来,该行围绕“建档扩户提质、能放尽放支持春耕”的思路,明确重点,做好规划,年初制定了“三农生态图谱”,明确营销“作战图”;制定重点拓展农业产业链农户、农贸市场经营户、农村个体工商户、农产品加工户、农村种养大户等5大客户群的金融服务目标规划,重点抓好粮食生产、甘蔗、特色绿色水果、生猪草鱼土鸡养殖、大蚝养殖、黑皮冬瓜等产业链条上的农村种养户、农资购销、农副产品收购大户的信贷支持。

  同时,该行通过线上大数据操作提高办贷效率和线下上门调查服务温暖到家相结合,克服了农户面广分散的困难,下辖“两县两区”支行及其营业网点根据实际组建营销团队,带着“移动微超柜”机具,主动深入村屯和田间地头问融资需求,实地开展农户信息建档贷款业务,教会农户使用掌上银行线上体验融资业务,做精做细做实了春耕备耕贷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