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紧盯优质资源解难题 支农资金筹集见成效——农发行镇原县支行支农资金筹集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甘肃讯(通讯员赵小龙)年初以来,农发行镇原县支行认真学习贯彻省分行一号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存款兴行、存款增效”理念,积极落实“春季行动”活动要求,紧盯优质稳定财政存款资源和重点县属国有非贷企业,调思路、定目标、压责任、强服务,强力推进“高层营销”,支农资金筹集工作成效明显,尤其是财政性存款营销实现了重大突破。

  截至2月24日,该支行已开立预算单位专户9户,营销财政性存款6854.73万元,开立县属国有非贷企业专户3户,营销非贷企业存款2588万元。

  镇原属于财政收入小县,财政资源禀赋先天不足。近年来,农发行镇原县支行坚持存贷一体营销,通过支持镇原县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先后营销了政府部门财政存款账户近30户。但随着县财政加大对账户和资金管控,这些账户大部分资金往来额度小而不稳定,且账户逐渐流失,营销财政存款遇到瓶颈。

  为有效扭转不利局面,该支行通过深入分析研判,依托支持县域农村土地整治、医院整体搬迁契机,着眼优质稳定的财政资金营销,加大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对接,撬动医保基金、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以及现金流充足的县医院、中医院等优质稳定存款资源流入,目前已累计营销9442.73万元,预计后续还将有1亿元财政资金逐步转入,财政性存款发挥重要支农作用的长效机制初步形成。

  突出高端营销。通过农发行甘肃省分行领导座谈研商、市分行领导现场指导、支行领导数次上门汇报的“高端营销”策略,该支行主动向地方党政部门提供融资融智服务,得到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支持和认同。

  层层压实对接责任。农发行镇原县支行实行领导带队、部室包片、员工定责的对接机制,紧盯重点部门、关键人员,制定营销清单、落实营销责任、倒排时间表、按日监测营销进展,同时有针对性地提供优质差异化服务。

  该支行抽调业务骨干组团上门服务,除帮助客户安装网银系统、绑定短信通知、按日校对余额等常规服务外,重点宣解我行结算方式、掌握记录客户服务需求、针对性制定差异化服务措施,逐项解决客户后顾之忧,以优质的服务赢取客户的理解和支持。

  下一步,农发行镇原县支行将全面落实省、市分行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把握新机遇,继续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