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三江县支行:2亿元贫困村提升工程贷款助力侗乡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玉玲凤 梁雪荣)近日,农发行三江侗族自治县支行向三江县程阳桥城建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发放贫困村提升工程贷款2亿元,支持三江侗族自治县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巩固扶贫成果,提升扶贫成效。

  广西三江县地处桂黔两省交界处,地理条件导致土地利用率极低,对农业影响极大,贫困的“帽子”虽然摘了,但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公共服务能力不足、产业基础薄弱,返贫压力大。作为当地服务乡村振兴的主力银行,农发行三江县支行紧盯当地贫困村基础设施短板弱项,倾力支持乡村用好用足优惠政策,全力保障贫困村提升工程,提升扶贫成效。

  据了解,本次项目建设内容覆盖面广,包括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土地开垦、扶贫生态产业园、民族高级中学整体搬迁、市政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宜阳大道林古匝道配套设施工程、高铁站前广场道路扩建及延伸工程等。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保护耕地资源、振兴乡村经济;惠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人口约20161人就业问题,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扩大县高中规模促进扶贫与扶智深度融合;完善县城交通基础设施,巩固脱贫成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