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宁海县支行助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浙江讯(陈洁)近年来,浙江省宁海县汶溪翠谷景区依托丰富的山水田园、乡土文化资源,把汶溪沿线的东吕、岙马、双林等7个村串珠成链,联村发展,放大区域优势,汇集了乡村旅游、养生养老、休闲度假、餐饮住宿、艺术创作等功能。随着景区旅游的发展,知名度也逐步提升的同时,随之也出现了流域建设和防洪排涝能力不足,整体设施不够完善,旅游景点待提升等问题。为更好推动景区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景区下步将加大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以“艺术助推乡村振兴”,加快艺术特色村、双林民宿提升等项目建设,不断导入乡村旅游产业,丰富旅游业态和旅游内容,使之成为游客畅游静城宁海的新向往。但由于项目资金短缺,提升工作迟迟无法推动。

  作为全县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宁海县支行紧扣国家“乡村振兴”重大战略,在了解到宁海汶溪翠谷景区的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后,及时与县政府、相关部门、项目单位开展对接,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沟通协调。为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及时跟踪项目规划、方案实施等进展,指导制定融资方案,制定项目推进时间表。

  在该行上下合力的推动下,宁海汶溪流域生态治理与综合开发项目4.4亿元贷款成功获批,日前,首笔信贷资金1.5亿元已投放到位。项目资金用于河道治理、交通治理、旅游设施、景点建设和提升等工程。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大汶溪流域生态治理,保障新农村建设,提高景区的综合旅游承载能力。在提升当地居民居住环境的同时,有效推动当地旅游发展,带动当地乡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增收,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该行坚持社会效益优先原则,为该笔贷款执行优惠利率,进一步让利景区发展。在农发行项目资金的支持下,汶溪翠谷景区的“升级”工程迅速启动,道路拓宽、河道整治、基础设施配套提升等各项改造工程有序开展。项目负责人表示,农发行的信贷资金犹如一场及时雨给景区建设注入了金融活水。下一步将利用好该笔资金,以宁海县汶溪流域自然生态为景观,整合改造流域内现有的项目,创建“康养、研学、艺术、游玩”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体验区,助推宁海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