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湖州市分行 精耕细作 金融活水赋能科技农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浙江讯(通讯员季芳)近日,农发行湖州市分行成功获批2.65亿元农地类贷款,用于支持湖州市南浔区数字化现代农业建设项目,首笔贷款5000万元已投放到位。

  随着南浔区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成立,为增强南浔农业技术储备、实现农业产业规模化发展、努力打造成全国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典范,南浔区农业转型升级已是大势所趋。

  该项目主要通过流转租赁用地10105亩,在区域范围内打造一个集生产示范、产品展销、种养技术研发、旅游观光等于一体的功能综合性农业技术产业示范基地。

  
图为南浔区数字化现代农业建设项目外观

  农发行湖州市分行在项目之初便组建红色金融服务小分队,深入项目实地调查走访,积极向有关部门宣传该行的信贷政策,并精心定制项目实施方案,筹划项目推进思路。高效、快速、周密的办事流程使该行在诸多金融机构中脱颖而出。为确保项目尽早投放,该行一边准备项目申报资料,一边与上级行及经办部门保持协调沟通,实时跟进项目进度。在项目攻坚时期,该行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推进项目尽早落地。

  

图为南浔区数字化现代农业建设项目内景

  本项目依托“科技+、互联网+、文化+、旅游+、品牌+”五维矩阵,探索发展特种水产养殖基地、循环水养殖、精品果蔬生产区等新型生态养殖模式和休闲旅游观光模式,推进产业链、创新链、观光链深度融合,努力在提高生产能力上挖掘新潜力,在促进农民增收上获得新成效,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农业兴则国兴,农业强则国强。南浔区数字化现代农业建设项目将不断加快建设步伐,持续推进数字化运营,为丰富南浔农高区建设“东果、西渔、南旅、北蔬”贡献科技之力,为农业现代化发展开辟一条科技兴农的示范之路!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