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东阳市支行 加强银企合作共同构筑反诈防线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浙江讯(通讯员葛琳华 马 威)4月25日上午,农发行东阳市支行联合东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就“毒瘤·电信网络诈骗”开展专题讲座。

  讲座开头,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周警官的“在座的各位自己有没有被诈骗过?”提问,激起大家的兴趣和好奇,通过一组数据的对比,深刻说明了该市诈骗现状的严峻和提高反诈意识的紧迫性,并和大家讲解了“杀猪盘、断卡行动……”一些当前新型网络诈骗的类型,提醒大家要时刻提高警惕,以防被骗。

  最后,周警官还重点介绍了对于此类诈骗的防范对策,遇到诈骗后该怎么办,以及10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情形,强调:“不仅自己要知道防骗技巧,更要担负起社会责任,多向他人进行宣传,若遇到诈骗时也应该勇于戳穿骗子们的阴谋”。大家一致认为,了解新发高发诈骗手法,学习防骗识骗技巧,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提高了支行人员和企业员工个人防诈骗能力,有利于更好推动该行贷款业务合规稳健发展,切实保障双方权益,是银企合作的一次有益实践。

  今后,该行将加强对公账户资金往来等管理,自觉履行预防诈骗的银行责任,展现新时代农发行人的担当作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