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襄阳市分行服务医疗设施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卫翔 童珍)襄阳市贫困山区县新发生恶性肿瘤患者呈上升趋势,每年到医院就诊的各类肿瘤病人超1万余人次。为了方便山区肿瘤患者就医,南漳县人民医院急需资金建设医用直线加速器业务用房,配置医用直线加速器,全面提升肿瘤治疗水平。

  在得知县医院此情况后,农发行南漳县支行领导多次拜访政府相关部门及南漳县人民医院,迅速敲定了贷款的融资方案,用两周时间完成了贷款从申报到正式获批的全部流程,2500万元健康扶贫贷款成功获批,这也是湖北省农发行系统首笔获批的健康扶贫贷款。

  该项目的落地极大提升了县医院肿瘤治疗水平,提高肿瘤患者的治愈率,方便了南漳老百姓特别是肿瘤患者的就诊需要,减少老百姓转外地诊治的相关费用负担,改善患者就医条件,满足广大群众对健康和医疗日益增长的需求,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便捷、高效、廉价、和谐的就医环境。

  目前,该感染科病区大楼及医用直线加速器业务用房已投入使用。在疫情期间,作为南漳县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该院区承担了救治确诊患者的重大任务,为确诊患者开通了一条专业、高效的绿色生命航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