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五大连池支行深入考察红色旅游项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 通讯员周德山)近日,农发行黑龙江省黑河市五大连池市支行受五大连池市政府红旅办邀请考察朝阳山红色旅游PPP项目,行长邵祥勇、副行长闫志远一行参与考察。

  经考察,五大连池市朝阳山抗联红色景区发展中心成立于2019年3月,隶属于五大连池市政府直管,主要负责朝阳山抗联红色景区建设与发展工作。考察组首先参观了一期工程朝阳山抗联民宿项目施工处、鸟瞰图以及后期工程文化小镇、文化公园的项目介绍板和平面效果图。该项目一期工程,民宿项目用地面积约21697平方米,建筑面积约9430.56平方米,项目总投资4437万元,建成后可满足至少270人同时上课、就餐和住宿。邵祥勇行长和闫志远副行长深入了解后期工程文化小镇和文化公园总体规划和项目需求,就该项目的当前项目进度、未来规划、资金需求以及传达红色教育精神使命同政府部门负责人做了深入探讨。

  调研后,政府红旅办与五市支行就整个项目实施展开积极讨论,对于现阶段民宿项目建成和使用时间以及后期特色文化公园、十里长廊、抗联精神馆落群、内外部交通、给排水等配套设施的项目规划、资金需求和融资情况都有了初步了解,也极大认同该景区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具有独具特色的东北抗联精神教育特质的使命,为红色旅游及红色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后续该行将组织业务骨干持续跟进该项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