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农商银行联合政法部门“围剿”欠贷“老赖”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农商银行联合政法部门开展执行案件专项行动,对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老赖”进行集中执行,共化解不良贷款720多万元,其中收回现金220多万元,移交房产评估价值500多万元。

  据了解,本次行动依据黑龙江省政府《关于印发全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改制化险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哈尔滨市政法委《关于印发哈尔滨市政法机关依法开展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不良贷款清收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由道里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王学林院长亲自带队,出动5台警车、20余名干警,哈尔滨农商银行依法维权中心全员配合行动,黑龙江省电视台新闻法治频道全程进行跟踪报道。行动前,哈尔滨农商银行依法维权中心与道里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提前对接,通报被执行人动向及活动规律,确定执行方案和抓捕路线。

  在此次专项行动的高压态势下,对欠贷户形成了强大的法律威慑和心理震慑,友谊支行贷户陈某与禧龙支行贷户柯某当场上缴房屋钥匙,签订房产清空移交协议;其他欠贷户纷纷与依法维权中心工作人员签订还款计划并归还,如:尚志大街支行张某还款85万元、彭某还款41万元、太古支行马某还款83万元、太平支行农户周某还款12万元、河松支行张某还款5万元。

  此次行动是哈农商行打响不良贷款清收“飓风行动”以来,与道里区人民法院、黑龙江省电视台法制频道联合开展系列专项行动的一次集中会战。在“中秋”、“国庆”双节前对“老赖”进行集中“围剿”,起到了“敲山震虎”作用,为全年不良贷款清收“飓风行动”取得决定性胜利打响了第一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