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南漳县支行支持夏粮收购:托起农民增收的希望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卫翔 童珍 王涛)增产增收,是农民的期盼!也是农发行南漳县支行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职能所在!为探究竟,8月28日,笔者冒着酷暑来到襄阳市南漳县华茂公司实地走访;刚到公司大门口,就看见一辆辆满载小麦的车辆,在宽敞的收购网点里,摆起了一条条“长龙”,拿到现钱的农民手上数着票子,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你们是大公司,信誉好,价钱也好,粮款也随卖随结,咱们老百姓呐,都愿意把粮食卖给你们!今年收成还不错,等过几天我再拉一车过来卖!”华茂公司粮食收购处,一位卖粮的大姐一边从三轮车上搬运小麦,一边对入库员说着。八月的骄阳烈似火,豆大的汗珠挂满了她的脸颊,却也是抑制不住的喜悦。说话间,一辆装满小麦的大卡车正徐徐向过磅处驶来,扬起的灰尘扑面而来,依稀夹杂着小麦的味道……

湖北省南漳县华贸公司粮食收购现场

  眼下,夏粮收购已接近尾声。据悉,华茂公司今年以来累计收购稻谷19631吨、小麦1175吨;累计加工大米4749吨,充分保障了南漳县及周边市县的粮食供给,是百姓的“米袋子担当”。这其中,从粮食入库到粮款到账,农发行充分发挥了农业政策性金融的重要作用。2019年8月至2020年8月期间,农发行南漳县支行累计向华茂公司发放贷款3900万元,全力支持其粮食收购,并开通资金专用“绿色通道”,确保粮食收购资金随用随转。

  “今年啊,幸亏有农发行的大力支持,疫情期间,华茂作为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性企业,有保供任务,急需资金支持,没想到农发行仅用4天时间就审批了我们的贷款申请,资金很快就到账了,真是雪中送炭呐!”华茂公司总经理邹风华高兴地说到。

  跟随邹总的脚步,笔者来到了新厂区,看到了一幢幢崭新的仓库。“您看这新仓库就是几年前农发行向我们发放的仓储设施贷款建起来的。二十年前,我们这儿就是一个小作坊,没有标准的储粮仓库,更没有专业的大米加工设备,是农发行的支持,公司新建了钢砼结构的标准仓库,完善了仓储工艺,满足安全储粮的需要,提高了粮食仓储设施现代水平。目前仓容已达9万吨。”邹总边走边说,“这些年啊,全靠农发行支持,公司才走上了正轨,规模逐步扩大,公司才有能力更换先进的大米加工设备,您看这设备就是2016年上线的,通过对稻谷进行等级分类与清理、回砻谷的加工与糙米调制、多道碾米与大米的抛光、色选等一系列工艺,生产出高品质大米,最后进行大米的配制和包装。这套设备大大提高了公司的生产能力,现在稻谷年处理能力达9万吨,大米日加工能力达300吨。公司的发展壮大真是要感谢农发行的支持啊!”

南漳县华贸公司粮食加工车间

  华茂公司作为省级龙头企业,口碑和信誉一直备受称赞,是老百姓信赖的良心企业,更是襄阳电视台官方推荐的企业品牌。该企业打造的大米中高端品牌“南漳官米”,以其有机、营养、高品质的特点成为华茂公司乃至南漳县一张闪耀的名片。据了解,农发行南漳县支行与华茂公司已合作十余年,累计提供信贷支持2.18亿元。疫情期间,更是以极优惠的贷款利率、极高效的办贷速度、极简化的办贷流程向其提供信用贷款2000万元,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秋收来临之际,南漳县支行更是提前申报续贷,确保早日审批,资金早日到账,实现“钱等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