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助力叶县发展 打造政府金融“智囊团”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李诗雨)近日,为增强政府及相关部门干部职工金融意识,发挥金融资源优势,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经河南省叶县金融工作局引导,农发行河南省平顶山市分行、农发行河南省叶县支行等多家银行与42个政府部门开展双向选择,逐步确定了叶县第一批政府金融顾问。8月12日,叶县第一批政府金融顾问聘用仪式暨银行普惠授信推进会在政府会堂举行。市人行行长李高建、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叶县县长徐延杰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在常务副县长李鹏鹏的主持下,为49名“金融顾问”隆重颁发聘用证书,聘用期为2年,他们将参加受聘单位的班子会议,设专门办公室,为单位融资出谋划策。

  金融顾问制度以搭建“政、银、企”三位一体的融资服务平台为支撑,以“一对一”金融专业服务为主要形式,通过开展结对子、固定式、常态化的专业服务工作,提高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银企之间良性互动、深度合作,只有金融循环畅通,实体经济才会有活力。叶县金融顾问制度的落地,加强了政府、银行、企业三方的快速沟通,打造了政银企三方共赢的平台,让金融专业人员直接参与到政府部门融资中,量身为其定做适合的金融产品,畅通了金融服务实体通道,加快了办贷效率,提高资金循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中宣读了《叶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叶县第一批政府金融顾问名单的通知》,平顶山市人行行长李高建、农发行平顶山市分行行长杨磊等银行单位一把手,特别聘用为叶县人民政府金融顾问,将为叶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此次农发叶县支行也推荐了2名“金融顾问”,将为县发改委、县教体局、县财政局、县卫健委提供全面金融服务。

  农发行作为我国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在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支持社会发展的多个方面发挥了“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农发行叶县支行截止2020年7月底,贷款余额68808万元,其中扶贫贷款67808万元,占全县扶贫贷款的85%,在全县金融机构中贷款投放排名第一。农发行将秉持执行国家意志、服务“三农”需求、遵循银行规律的办行理念,持续发挥政策性银行优势,做好政府的金融“智囊团”,不断服务叶县脱贫攻坚,助力叶县经济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