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联社:牢筑安全防线 全面防范风险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鲁一鸣)长期以来,河南省周口市淮阳联社坚持“安全就是效益”的思想,把做好银行营业网点安全保卫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为进一步提升安全保卫工作水平,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健运营,淮阳联社紧紧围绕安全发展这条主线,强化工作措施,建立健全安全保卫工作各项体制机制,使安全保卫工作得到进一步强化。

  该联社时刻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通过定期组织召开安全保卫工作专题会议打牢日常安全防范基础,让各基层营业网点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将安全保卫工作细化分解到基层信用社当中的每个岗位、每名员工。该联社营业网点充分利用每日晨会、每周例会机会,积极为员工传输相关安全知识,增强全员安全意识。

  为切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联社机关及各基层信用社网点的安全稳健运营,该联社明确安全保卫工作责任主体,成立了以联社理事长为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小组,采用“分包、分管”模式,对基层信用社网点安全保卫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管。全辖各信用社网点配备安全员,负责日常的安全排查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该联社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演练活动,包括火灾模拟演练、金融诈骗模拟演练、舆情应急处理模拟演练等,通过开展的一系列模拟演练活动,一方面提升了单位全员风险防控能力,一方面提升了全体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淮阳联社将筑牢安全防线,继续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思想,以安全理念武装头脑,确保各营业网点安全稳健发展,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