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嵩县支行开办公文写作与摄影技巧培训讲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张婧)为提高公文写作水平,提升图片采集质量,8月10日下午,农发行河南省嵩县支行邀请嵩县作协、摄协副主席白俊庭老师开办公文写作与摄影技巧培训讲座,该行全体员工参加。

讲座

  白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文字及教学工作经验,从写作的语言和立意出发,总结了五个学会:学会以小见大、学会用关键词来构思、学会升华主题、学会挖掘生动案例、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接着通过列举一篇讲稿修改前后的事例,生动形象的说明了写作的要点和重点。摄影是白老师的爱好和特长,他从好照片的定义入手,讲解了五个要素:主题突出、构图精巧、巧用光影、画面简洁、后期完美。随后通过展示一系列优秀获奖照片和生活影像,直观鲜明的阐释了好照片的用途和意义。告诉大家“写作其实很简单”,“好的照片能说话”。

  本次讲座不仅让与会人员开阔了眼界、更新了思路、储备了知识,同时又得到了实际操作的具体指导,让大家对日常公文与信息写作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和掌握。该行行长张立新强调,要把培训内容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公文写作水平和促进全行宣传工作发展的有力支撑和强大动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