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商丘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诈骗事件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娄浩然)近日,农行河南省商丘梁园东郊支行成功堵截了一起网络诈骗事件,为客户挽回损失4万元,获得了客户好评。

  当天上午11时,一对母女来到农行商丘梁园东郊支行,还没进入网点就大喊着“快点给我查查我的理财”。闻讯而来的大堂经理陈洽闻在简单了解客户问题后,就迎接客户至柜台处查询明细,接过柜台内递出来的明细单,看到上面显示的中国百优服务平台时,陈洽闻基本已经断定客户参与了网络上的非法理财活动。

  与客户交流中得知,该客户在网络上认识了所谓的“朋友”,经过几个月的嘘寒问暖顺利得到了被骗客户的信任,犯罪分子将客户引导至所谓的高息又安全的网络理财平台,让客户参与新客有礼砸金蛋活动,客户砸到了5888元的金蛋,只要存入8万元就可以将金蛋提现。但客户只有4万元的积蓄,得知此情况后,犯罪分子先诱导客户充值4万元,又以各种理由欺骗客户充值剩余50%的本金,以便领取更高的奖励。

  被感情和高利诱惑冲昏头脑的客户一步步陷入了诈骗陷阱,该客户便开始向亲友借钱,亲友意识到不对便向被骗客户的母亲询问,要求其母亲带着客户到银行来求证,便有了母女俩到银行来的情形。农行大堂经理明确告知她被骗了,看着制作粗糙的的理财平台,客户仍然不信被骗,还执意要再投入4万元赢取奖励。

  无奈之下,陈洽闻让客户拨打了报警电话,当警察告诉客户被骗的时候,她才肯相信自己确实被骗了,目前警方已对该案件进行了处理。

  得知被骗后,客户母亲流下了伤心的眼泪,农村人外出打工挣钱不容易,如果不是农行工作人员的提醒,又要损失4万块钱,客户对农行的服务表示充分认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