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落实“六稳六保”,全力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叶见锦)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支持民营企业等各类企业复产达产,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快速反应,加大对抗“疫”企业、民营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给予授信政策倾斜和特别利率优惠,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流程,提高金融服务质效,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信贷客户经理在石埠乳业调查

  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累计为区内12110户复工复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金融支持,授信总额407亿元、累计发放贷款 156 亿元。落实自治区“复工贷”政策,发放广西财政贴息“复工贷”115笔,金额8.36亿元,利率在2.1%-3.66%间,为全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

  广西石埠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广西家喻户晓的地方乳业品牌,也是邮储银行长期支持的民营企业。疫情期间,学校延迟开学、小区物业管控,该公司低温链瓶奶无法送货上门,企业在2月至4月份销量下降明显,资金周转压力增大。

  “疫情期间,邮储银行的3笔贷款也相继到期,为了支持我们经营生产,广西区分行主动以优惠的利率给我们提供了合计2850万元的无还本续贷服务,为我们尽快恢复生产提供了资金保障。”石埠乳业董事长张祖韬说。

  据张祖韬介绍,有了资金保障后,企业的用工需求也得到保障,部分鲜奶加工成常温奶制品。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推进,截至5月末企业产销已恢复到去年同期90%的水平。

  “目前企业用工达550人,相比疫情初期新增用工100多人,今年6月份产销预计比去年同比增长10%。”张祖韬说。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小企业金融部负责人介绍,该行“无还本续贷”服务的优点是企业无需归还到期贷款本金、办理手续简便快速,减轻企业资金周转的压力。疫情期间,分行还降低了续贷的利率,进一步为企业“减负”,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分行为受困的企业及个人制定了延期、展期、续贷等纾困措施,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已累计为区内1900多户企业及个人办理延展期服务,涉及金额37亿元。

  下一步,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将深入推进自治区“稳企贷”政策,进一步落实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的政策,丰富信用贷款产品体系,提高信用贷款发放占比,形成支持民营、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