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崇左市分行:青年学术论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黄兵)为进一步探索新时期财政改革发展方向,推动解决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促进崇左市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7月27日,由农发行崇左市分行主办的“青年学术论坛”(第二期)在崇左市成功举办。据悉,此次论坛邀请到了中国农村财经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朝才教授作专题授课。广西财政厅科研所副所长胡德期博士,崇左市各县(市、区)政府有关单位、平台公司以及市本级9家金融机构共40余位代表参加了论坛。

  农发行崇左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利纯纯主持论坛会并作开场致辞。利纯纯在致辞中说,随着我国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深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金融单位,更要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制度执行力、运用力、落实力,把国家制度优势转化为我们的治理效能和发展成效,在新时代中把握新经济、做好新融资,最大限度发挥金融对地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

  论坛会上,王朝才教授围绕新时期对财政改革的要求、财政体制改革、税制改革、财政管理改革等几个方面做了全面系统的政策性解读,重点解析了在当前国际和国内疫情形势下经济新常态带来的财政制度新动态,结合我国不同时期的国情,借助丰富的史实资料证明持续改良的财政制度和体制对国家治理现代化至关重要。授课过程中,王教授旁征博引,结合多个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从国内、国外两个层面来讲授政策性金融与新时期财税改革之间的联系,引人入胜,让人意犹未尽,回味无穷。最后,王教授画龙点睛,指出我国要建立统一完整、法治规范、公开透明、运行高效的现代财政制度,不断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王教授精彩的讲授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专题授课结束后,王朝才教授还与现场嘉宾朋友进行了亲切的问答交流。面对嘉宾的现场提问,王教授认真倾听,用渊博的知识、贴近生活的经历和通俗易懂的语言逐个铺展开来,一一耐心解答,大家深受启发、受到教育。台上台下积极互动,会场氛围被推向高潮。

  据介绍,通过举办此次“青年学术论坛”,进一步搭建了崇左市金融界的学术交流平台,也拓宽了各金融单位对于新时期财政体制改革的思路,为全面加强金融领域开放合作,推动崇左市“政、银、企”三方相互协同配合,共同推动崇左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积极的指导意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