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双鸭山市宝清县支行支持小微企业讲实效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 通讯员孙庭铎 张兰)7月22日,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清县政府牵头组织的政银企座谈会在宝清县农发行召开。宝清县常务副县长刘建发、县工信局副局长王玉民、人民银行宝清县支行行长姜利、农发行双鸭山市分行行长梁刚、副行长李丹以及宝清县支行相关人员和10家小微企业代表等18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宝清县政府对农发行宝清县支行在保国家粮食安全、促农民丰产丰收、扶企业复产复工和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中敢担当勇作为的精神和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农发行宝清县支行在响应政府号召支持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做出的突出贡献进行了专项表彰。宝清县政府复产复工领导小组组长刘建发携10户企业代表向农发行宝清县支行赠送了11面锦旗,旨在感谢该行在关键时期对企业提供及时高效的信贷支持,推动地方复产复工政策更好更快落实。最后,宝清县政府、人民银行宝清县支行、农发行宝清县支行、融资企业发出共同宣言,共同营造诚信金融环境,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十九大以来,农发行双鸭山市分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号召,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市分行党委成员多次深入宝清县调研走访,了解企业发展和信贷需求。仅两年时间,该行新增客户14个,累计发放贷款3.72亿元,其中支持百大项目1个,投放金额2.8亿元,支持小微企业客户8户,投放贷款2229万元。

  疫情初期,农发行宝清县支行组织员工在疫情中逆行,对接防疫和生产物资企业信贷需求,开通绿色通道,加班加点、高效办公,4天内完成应急贷款调查审批5000万元,驰援当地酒精生产企业,为防疫和复工复产贡献农发行力量。同时,宝清县农发行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聚焦粮食安全,2019粮食年度监管投放政策性粮食收购资金36亿元,收购政策性水稻139万吨,维护了农民利益,保障了地方粮食安全,避免了农民因疫情影响出现“卖粮难”问题。

  据悉,下半年该行计划营销4亿元的宝清县2020年公路工程(PPP)项目用于县域周边13条主干道的建设;投放1.63亿元市场化收购贷款支持多元化主体参与粮食收购;投放5000万元城乡一体化流动资金扶贫贷款;支持小微企业4户、贷款1070万元。该行将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金融服务职能,全力服务三农,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建设,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落实六保六稳政策继续做出更大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