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伊春市分行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居民对存款保险认知度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 通讯员冯爽 李洋)为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引导居民合理选择与自身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加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农发行伊春市分行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农发行伊春市分行以小区卡点及公交站点为宣传阵地,对来往人群及小区居民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在小区卡点悬挂“不眼红高额回报,不落入陷阱圈套”宣传横幅、张贴“切实保护存款人的合法权益”宣传海报;同时设立宣传咨询台,通过居民咨询答疑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并安排专人派发宣传折页及存款知识问答册。

  本次宣传活动中,农发行伊春市分行员工向居民介绍基础金融知识,普及保险存款知识,使居民真正了解到如何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居民对此兴趣浓厚,结合身边事例进行询问,工作人员结合金融知识和国家法律法规逐一答疑解惑。单日发放宣传单、册500余份,服务对象3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居民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