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哈尔滨阿城支行深挖潜力推动“存款增效”

  农村金融时报6月12日讯(记者黄力辉 通讯员陈鹏 王晓琪)农发行哈尔滨阿城支行始终秉持“存款增效、存款兴行”的发展理念,各项存款指标发展良好、增长显著。截至5月末,存款余额1.81亿元,较年初增加1.05亿元,增量排名全省第二;日均余额1.71亿元,较年初增加0.88亿元,增量排名全省第三;存款余额、日均余额较年初、较同期均呈现大幅增长。

  开阔视野,科学提升存贷营销凝聚力。

  为深入推进“存款优化工程”,确保存贷一体化营销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并成为扭亏为盈的重要抓手,支行牢牢抓住与客户营销对接的有利时机,在全面了解客户存款资源的基础上,突出做好存款营销的各项工作。重点客户全部由“一把手”亲自对接,并通过指定专人上门等个性化服务,使客户充分感受到支行营销工作的诚意和力度。在对接贷款项目和客户准入阶段,通过加强沟通,积极打造和谐银企关系,在项目落地前成功营销企业自有资金4000万元。此外,借助阿城区区位优势及区域外延优势,利用网银上线等有利条件,探索打破地域限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存贷款一体化营销战略,成功营销粮油、牧业等多行业客户15户,其中,区域外10户,拉动日均存款贡献额3075万元。真诚的服务、良好的沟通,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尤其是疫情期间,营销工作没有因为疫情影响而停滞不前。新营销3户企业存入资金5010万元,带动日均存款1085万元。

  深挖潜能,统筹推进存贷融合一体化。

  为发挥存贷一体化营销的联动效果,加强资产负债统筹管理,在发展贷款客户的同时,通过良好的办贷服务,深入挖掘增存潜能。为拉长贷款客户支付链条,合理延伸存款资源,在推进贷款工作中,按照“早谋划、多举措、强管理”的原则,积极争取在贷款审批前、资金支付前营销交易对手及其关联客户来行开户,将存贷一体化营销的理念渗透、践行到办贷工作的每个关键节点、每个重点环节,真正发挥协同联动效果。成功营销4户贷款企业的上下游客户16户,其中:交易对手5户,交易对手关联客户11户。通过多层支付,带动日均存款贡献额4639万元,最大程度实现贷款上下游客户的穿透式管理。

  夯实理念,用心铸就客户发展同心圆。

  支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力保障存款客户的稳定,对客户实施名单制管理,逐户梳理、一户一策。对日均贡献额达到200万、100万及以下的客户,分别由行领导、部门副主管、客户经理进行重点维护和日常沟通。并建立客户定期回访制度,提升与客户的粘合度,为后续挖掘客户存款资源打下良好基础。通过常态化的感情沟通与用心维护,累计带动日均存款贡献额达3073万元。存款贡献度的增加及带动效益的增长,使支行看到了“存款增效”的非凡之力,更看到了“存款兴行”的希望所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