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南城县支行打好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组合拳”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曾谦谦)日前,为进一步优化强化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农发行江西省南城县支行牢记支农支小社会责任,以服务小微企业为己任,迅速行动,把支持小微企业渡难关摆上突出位置,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组合拳”,稳增长保民生,全身心服务“三农”发展。

  为助力小微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落实“六稳”工作、完成“六保”任务,该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转”的职能作用,通过采取10项金融服务“组合拳”措施,全力提升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服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一是“政策优先”,积极重点扶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农发行信贷政策的小微企业驶上发展的快车道;二是“优质服务”,严格落实营业窗口限时服务、预约服务、首问责任制等优质服务措施;三是“上门指导”,开展上门服务宣讲农业政策性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信贷业务知识、金融产品;四是“优惠让利”,严格坚持执行优惠于市场利率的人民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不上浮,加大利率优惠力度,让利于小微企业;五是“廉洁办贷”,推进行务公开,实行“透明办贷”、“阳光办贷”、“公开办贷”服务;六是“接受监督”,聘请小微企业法人代表和财会人员担任行风义务监督员;七是“简化程序”,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通“疫情防控信贷业务应急绿色通道”,提高办贷效率;八是“规范收费”,不准以贷款搭车推销保险等产品、不准巧立名目搭车乱收费;九是“量体裁衣”,不断完善特色信贷产品,主动帮助小微企业选择适合的信贷产品;十是“作风务实”,为小微企业提供专业周到、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帮助小微企业走出经营困境。截至6月末,全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4800万元,有效助力小微企业走出了疫情“阴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