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双江县支行:3亿元贷款支持国家级口岸项目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曹婧宇)近日,农发行云南双江县支行成功获批临沧孟定清水河口岸服务管理有限公司3亿元农村流通体系建设项目贷款,并实现首笔投放4500万元,用于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孟定清水河口岸进出口物流综合服务项目建设。

孟定清水河口岸查验区及货场

孟定清水河口岸查验区及货场

  据介绍,孟定清水河口岸是临沧市唯一的国家一类开放口岸,是我国大西南通往缅甸仰光、内比都的陆上捷径,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先手棋和排头兵。

  该支行围绕口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充分运用农业政策性金融信贷政策优势,加大对基础设施信贷支持投放力度,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不断补齐基础设施方面短板。据了解,该项目将建成查验货场152239平方米、附属用房11968平方米、标准厂房及综合服务配套用房39405平方米、清水河至芒卡物流通道1866平方米。

标准厂房施工图

标准厂房建设施工中

  据悉,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孟定清水河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口岸进出口商贸仓储物流能力,便利中缅两国的贸易往来及经济技术领域合作,为临沧边合区外向型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该项目建成后将新增产业工人和装卸、安保、保洁等劳动就业岗位500个左右,预计每人每年增收6万元;该项目服务区域辐射4个贫困村,将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70户1551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