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山字经,做好竹文章!农发行镇雄县支行倾力支持镇雄竹产业做大做强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张鹏)近日,农发行云南镇雄县支行成功向镇雄县黑颈鹤生物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发放20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用于企业采购加工鲜笋。

企业一角

黑颈鹤生物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鲜竹笋加工生产线

  近年来,昭通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短能脱贫、长能致富、远能赏绿的战略眼光,把竹子这一传统种植产业纳入昭通市“六个百亿元”高原特色产业之一高位推进,并率先在盐津、彝良、大关、镇雄等县进行推广。

  镇雄县杉树乡作为2020年农业产业建设强镇,现有竹子种植面积13万亩,主要种植享有“笋中之王”和“笋中之冠”称号的筇竹和方竹。镇雄县黑颈鹤生物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集竹笋、天麻、羊肚菌加工、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产业化生物开发公司,2015年杉树乡党委、政府引进在细沙河村建厂,全力打造“云笋”品牌,按照“念好山字经、做好林竹文、培育林产业、建设生态乡”的产业发展目标,把竹产业做大做强。

石帮交副行长到企业调研

农发行镇雄县支行负责人到企业调研

  本笔贷款是农发行镇雄县支行2020年发放的普惠小微企业产业扶贫贷款。贷款的顺利落地解决了鲜笋下山难、保鲜难的问题,贷款资金有效帮助公司稳定鲜笋价,确保竹农增收、企业获利、产业增效。同时,还解决了贫困人口的就业问题,直接带动贫困人口数量4人在公司工厂做切笋工,占企业职工10%。“以前在外面打工一个月2000多块,现在我们两口子在这里上班,每月两人将近7000块,就在家门口,照顾老人孩子都方便,比以前好多了。”细沙河村村民陈某介绍到。据悉,“云笋”项目的实施,直接受益建档立卡贫困户322户1445人,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一万余人。

  “山有竹则山青,民有竹则民富”。细沙河发展竹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是整个镇雄县发展“一县一业”的缩影。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镇雄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官之年。农发行镇雄县支行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挂牌督战工作方案要求,紧紧围绕镇雄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安排部署,立足贫困地区区域实际,充分利用现有的信贷政策,全力服务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进一步彰显农发行在脱贫攻坚战中的主动担当和助力镇雄县早日脱贫的决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