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迪庆州分行营业部:再投5000万元贷款支持香格里拉“月光城”小镇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段锦霞 梁晋铭)7月1日,农发行云南迪庆州分行营业部再向迪庆州开发投资集团香格里拉置地有限公司投放旅游扶贫中长期项目贷款5000万元,用于独克宗古城提质扩容建设项目暨香格里拉“月光城”小镇建设项目(一期)。这是该营业部自新冠肺炎疫情复工以来向“月光城”小镇建设项目投放的第二笔贷款,持续助力项目复工建设。

“月光城”小镇施工现场

  “独克宗”藏语意为白色石头城,寓意月光城,独克宗古城是中国保存得最好、最大的藏民居群,是茶马古道上的重镇,也是马帮进藏后的第一站。随着当地旅游事业的发展,香格里拉市加强对独克宗古城的保护和修缮工作,重视古城的历史风采,2001年,独克宗古城被批准为云南省历史文化名城,但受到2014年的火灾重创,古城整体规划建设需求迫在眉睫。

  农发行迪庆州分行营业部强化政治担当、主动出击,成立项目工作小组专项受理古城提质扩容建设项目,于2019年获批8亿元旅游扶贫贷款,用于独克宗古城提质扩容建设暨香格里拉“月光城”小镇建设。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作为“名片工程”的香格里拉“月光城”小镇建设项目推进受阻,迪庆州分行营业部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班子成员带领客户经理屡次与公司负责人对接、洽谈,到工程建设现场开展实地调研,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于5月向公司投放10500万元扶贫过桥贷款,并于近日再投5000万元项目贷款,持续为工程复工建设资金需求提供保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