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安化县支行助力茶旅融合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吴翀 刘蓓)近日,农发行安化县支行成功投放1亿元产业扶贫贷款,支持安化县雪峰湖现代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建设茶旅文化与现代农业产业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是基于安化县域茶业特色为主打造的一个现代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包括环茶乡花海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建设、褒家冲茶旅产业园建设、黑茶离岸孵化中心,及配套仓储物流建设项目。

  项目涵盖现代农业基地、生产、销售、物流等各个方面,既保证了产业集群内部中小企业的独立性,又有集群的整体竞争优势,创造性的开拓了“茶产业+互联网”的模式。

  农发行安化县支行打破以财政应收账款为还款来源的依赖,成功营销首笔自营性中长期项目贷款。

  贷前,在企业复工复产、急需金融支持的情况下,该行与平台公司把握政策导向、抓住关键环节、保持战略定力,孵化出以当地特色黑茶产业为基础、以互联网产业为推进、以产业园建设为主体的发展结构,规划出茶旅、农业和产业相结合的项目图。

  贷中,双方坚持问题导向、坚定合规动作,种好“责任田”,争分夺秒加快项目的审查审批进度。

  贷后,企业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5人签订交易协议采取直接帮扶模式,收购其茶园基地生产的鲜茶叶,助力安化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