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峨山县支行:发放2000万元农村流通体系建设贷款助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马艳丹)7月1日,农发行云南峨山县支行成功向峨山红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放农村流通体系建设贷款2000万元,满足企业采购蔬菜、水果等农产品的流动资金需求,为助力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政策性金融支持。

  疫情期间,为恢复地方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峨山红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被纳入云南省复工复产企业专项贷款支持范围。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该企业为恢复出口业务急需收购蔬菜、水果等农产品,但由于企业出口销售结算周期为3个月内,结汇存在一定时间的延缓,收购资金出现短缺。

  当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农发行峨山县支行充分履行政策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主动上门服务,全面摸清客户基本情况,以及时有效的信贷支持缓解民营实体企业疫情期间“融资难、融资贵”的“旱情”。

  该笔贷款的发放,一方面解决了公司流动资金不足问题,满足了其生产经营正常周转需求,帮助解决了地方疫情期间生活资料供应紧张的问题,有效补充地方产能,平抑物价,改善民生。另一方面,该企业通过多渠道提供就业机会,有效吸收农村剩余劳动力,直接带动贫困村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年每户实现增收8000余元,切实推进了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接下来,该支行将进一步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继续探索新产品、新途径和新模式,把金融服务民营实体企业与地方特色产业优势有机融合,更好地促进地方民营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