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遂宁分行:“复工贷”组合产品护航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农村金融时报5月25日讯(通讯员罗琴)随着各地复工复产企业的不断增加,每个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不尽相同,如何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精准纾困解难,全面助力企业恢复生产,也成为银行业的聚焦点。
 

该行工作人员到四川芳玲园艺有限公司了解复工复产情况

  农行四川遂宁分行履行金融“国家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主动作为,出台制度、创新产品、绿色审批,全力支持和推动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7440万元,比年初增长6987万元,惠及65户小微企业。

  “疫情对我们公司带来很大影响,公司计划复工复产面临资金上的困难,农行了解到情况后,主动联系我们公司,很快就为我们批准了230万元的抵押e贷,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蓬溪某农牧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该公司是一家集种养殖业为主的农业龙头企业,位于蓬溪县明月镇,集种猪繁育、生猪养殖、淡水养殖、有机果蔬种植,有机肥生产为一体的生态循环农业。

  据悉,“抵押e贷”是农行首款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小微企业网络融资产品,以优质房产抵押作为主要担保方式,为小微企业核定可循环使用的贷款额度,金额最高1000万元,额度有效期最长10年,可盘活小微企业固定资产,满足其长期、大额贷款需求。

  因受疫情影响,蓬溪县某加油站复工后,流动资金一度趋紧,出现了资金短缺的困境。农行遂宁蓬溪支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加班加点整理信贷资料,快速推进审查、审批流程,在三天内完成了对该企业47万元“纳税e贷”的调查、审查、审批和发放工作,并实行优惠政策,为企业减费让利,有效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难题,助其顺利复产。该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农业银行这笔贷款真的是雪中送炭,帮我们按下了复工‘启动键’!”

  据了解,“纳税e贷”是通过企业纳税信息为企业自身增信,并结合企业及企业主的结算、工商、征信等信息,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评价,对诚信纳税的优质小微企业提供在线自助循环使用的融资产品。

  “我们始终坚持根据企业的需求,不断更新迭代我们的产品,以便于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纳税e贷’相较于我行乃至于同业的产品,目标客户群体有了极大的扩展,也就是说所有纳税等级B级(含)以上小微企业都可以申请贷款。”农行遂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项产品有三大优点,在申贷时更轻松、审批时更快捷、用款时更自如。

  最大的亮点在于,在现有企业信息识别基础上,该产品又引入了更能反映企业经营情况的纳税数据,可以更加客观地评价企业的资信和发展状况,为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的融资支持,全线上方式办理。在担保方式上,“纳税e贷”无需提供任何抵质押担保,只需授权农业银行使用企业税务数据,便可申请办理贷款。

  面对疫情期间企业的金融需求,农行遂宁分行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为商贸、建材、电器等行业的普惠型小微企业制定针对性融资方案,开通信贷审批绿色通道,推广“微捷贷”“纳税e贷”“抵押e贷”、短期流动贷款等“复工贷”组合产品,引导小微企业客户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以及线下渠道申请办理“复工贷”,保障企业资金供给,实现企业需求与金融供给的精准匹配和高效转化,全力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