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武胜县支行:6.7亿元贷款助力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5月22日讯(通讯员欧居航)日前,农发行四川武胜支行申报的6.7亿元武胜县公共建筑及基础设施配套PPP项目贷款成功获批,这是该支行今年获批的首笔PPP项目中长期贷款,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了助力。

武胜县公共建筑及基础设施配套PPP项目部分设施效果图

  武胜,地处“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与渝新欧国际铁路大通道交汇处,居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腹心地带,是川东北经济区重要节点。该项目位于四川省武胜县沿口镇,毗邻重庆合川区,紧靠嘉陵江(长江支流),是广安规划的川渝合作示范PPP项目之一。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近8亿元,拟计划建成含中心广场、特色街区、体育文化设施、幼儿学校、市政道路、污水处理厂等综合性基础设施项目,拟建成一个广场、幼儿园、垃圾中转站、农贸市场、特色街区、公厕、污水处理厂。项目主要分为武胜体育项目、武胜文化中心项目、武胜县城区市政道路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涉及丙级体育馆建设、文化馆建设、市政道路建设等,涵盖24个场镇、21个街道。项目的建设对于对于深化广安与重庆的合作,加速武胜与合川地区联动,促进长江经济带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武胜县公共建筑及基础设施配套PPP项目正加紧施工中

  农发行武胜县支行负责人表示,武胜毗邻重庆,境内嘉陵江贯穿而过,享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发展这两个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优势,武胜支行将紧紧抓住用好这两大机遇,努力在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担当作为,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提供好政策性金融服务,助力唱好“双城记”,这不仅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也是农发行寻找新的业务支柱,实现稳定发展的新“蓝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