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宜宾市南溪区支行:投放5000万元贷款保障百姓“肉盘子”

  农村金融时报5月25日(通讯员徐欢)“这笔贷款,是我们公司旗下子公司溯源农业用来收购猪场及存栏育肥猪、购买饲料的流动资金。农发行宜宾市南溪区支行放款快、服务好,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和该行合作。”宜宾市南溪区财源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融资发展部相关负责人说。5月21日,借助农发行宜宾市南溪区支行产业化龙头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生猪养殖流动资金贷款),他们公司获得了5000万元贷款,从申贷到放款,只用了10多天。据悉,这笔贷款也是农发行宜宾市分行系统内首笔获批的生猪养殖流动资金贷款。

该企业现有养殖场养殖的仔猪

  溯源农业是一家集农业开发及投资管理为一体的市级产业化龙头企业,涉及家禽、家畜养殖服务与销售。企业现有生猪养殖场6个,合计可容纳10000头生猪。受去年“非洲猪瘟”以及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猪肉市场供需偏紧,销区价格持续上涨,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质量。为保障全区猪肉产得出、供得上、价格稳,2020年,溯源农业扩大了种猪养殖量,计划收购27个生猪养殖场(该27个养殖场养殖规模可达64000头),新建12个猪场和1个种猪场,同时扩大了生猪饲料供应规模,企业流动资金短缺。

  为落实保供稳价,全力保障百姓“肉盘子”,农发行南溪区支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补短板”的职能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贯彻落实总行《关于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促进生猪产业发展意见》相关要求,迅速推进支持生猪产业链发展相关工作,充分运用前期银政合作打下的坚实基础,主动发力,通过政府平台与区内生猪养殖企业接洽,第一时间为承贷企业量身订制融资方案,利用疫情期间绿色办贷通道,着力提高办贷效率和服务水平,以最大优惠力度让利于贷款企业,为当地猪肉市场充足供应和价格稳定、更好服务民生作出贡献。

农发行南溪区支行负责人一行深入企业实地调研

  据介绍,下一步,该支行将继续大力支持生猪全产业链发展,针对农业龙头企业在疫情期间普遍存在资金链紧绷的问题,及时注入金融“活水”纾困,增强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和战胜疫情的勇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