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无情,农行有爱!农行工作组赴石渠震中慰问百姓

  农村金融时报4月7日讯(通讯员陈建军 唐学武)4月1日20时23分,四川甘孜州石渠县发生里氏5.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石渠县长须贡玛乡、长沙干马乡等共15个乡(镇、场)84个村4067人受灾,已集中、分散安置人口1002人、3065人,790户1527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相关灾情还在进一步核实中。目前石渠县地震灾害灾情已基本稳定。

  灾情就是命令,抗灾就是责任。灾情发生后,农总行、省州分行第一时间通过各种途径对石渠支行干部职工进行了慰问,并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指导开展地震应对工作。石渠支行快速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加大对支行及联系点的核灾查灾工作,目前无人员受伤、财产损失情况。

IMG_0248

  情系联系点,金穗传真情。震中长须贡玛乡是农行甘孜分行扶贫联系点,灾情发生后,农行甘孜分行第一时间委托石渠支行行长及全国十九大代表达瓦率队前往联系点,对该乡灾情进行核实核查,并向长须贡玛乡受灾群众送去清油、大米、藏砖茶等生活急需品和慰问金,传递农行牵挂与关爱。

IMG_0218

  走访贫困户,鼓励生产自救。农行工作组走访了22户贫困户,全面了解掌握百姓房屋受损情况、灾情发生后百姓生产生活状况、脱贫攻坚实况等。同时,工作组鼓励百姓在县委政府、农行等的帮扶下开展抗灾自救,对危房户群众实施安全转移,做好次生灾害预防,确保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在慰问期间,农行工作组要求农行驻村干部切实加强与困难群众联系,了解群众所急所盼,通过村民会议等形式,加强群众防灾避险等知识培训,及时反馈灾害损失情况,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IMG_0283

  此外,农行流动金融服务车也正赶往石渠,开展应急服务,将农行贴心服务送到震中,送到百姓家门口,同农行石渠县支行地震服务绿色通道一并保障好百姓身边的金融服务以及地震应急资金汇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