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广元市昭化区支行:竭力守护“菜篮子” 助力疫情期间稳产保供

  农村金融时报4月2日讯(通讯员梁正广)近日,农发行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支行向四川俊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放粮油购销流动资金贷款140万元,专项用于粮油及蔬菜物资的生产购销,全力保障“菜篮子”“米袋子”产得出、供得上,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资金供应工作。

  疫情期间,昭化区虎跳、丁家、青牛、清水、张家、白果等部分乡镇主攻外地销售高菜、青菜、大头菜等冬季蔬菜农产品,受新冠疫情和春节假期叠加的影响,出现大量滞销。为稳定昭化区蔬菜销售和全市“菜篮子”产品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昭化区政府立即出台相关措施,特邀四川俊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收购上述区域乡镇发展的相关冬季蔬菜,通过就地挖窖盐渍等措施进行鲜菜商品化处理,而该公司应急资金缺口较大。

  农发行昭化区支行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与昭化区政府及四川俊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对接沟通,专门成立营销服务小组,按照“应急管理、效率为先”原则,启动抗疫应急贷款绿色通道,将客户准入、评级、授信一并进行,并同步收集支付资料,以便第一时间将应急贷款发放并支付。

  据农发行昭化区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笔140万元应急贷款执行利率优惠政策,最大限度让利于企业,进一步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当天发放即完成支付,为疫情防控、企业有序复工提供高效优质的政策性金融服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