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临夏州分行4800万元贷款支持生猪产业发展

  村金融时报4月3日讯(通讯员孟叔德)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生猪养殖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农发行临夏州分行全面贯彻落实总、分行关于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和促进小微企业经济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菜篮子”“肉盘子”工程,全力支持地方生猪养殖产业发展。近期,向永靖县太极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发放4800万元产业化龙头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支持生猪养殖,充分发挥了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

养殖场一角

  永靖县太极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是永靖县良种猪繁育、无公害畜产品生产、循环农业发展及畜牧兽医实用技术推广应用的示范基地,经多年发展已形成种养结合、环保节能、循环利用的生态养殖体系,被甘肃省农业厅评为“甘肃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但受疫情影响,企业周转资金出现困难,养殖规模无法进一步扩大。

  农发行临夏州分行在得知企业流动资金紧张后,及时启动企业复工复产贷款应急通道,为企业提供高效的金融服务,从贷款调查到审批投放仅仅用了5个工作日。企业主要负责人孔延青表示“在公司进一步扩大再生产关键时候,农发行这4800万元贷款很及时,我们给农发行快捷的金融服务打满分”。

  本笔贷款主要从饲料、养殖、屠宰等环节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进而带动当地生猪养殖行业的循环可持续发展。贷款发放后企业年收购仔猪达到15000头,育肥料10800吨,玉米2000吨,麸皮300吨,年出栏育肥猪可提高到22000头,能进一步满足临夏州境内、兰州及周边市场需求。通过贷款支持,企业还可通过提供就业方式,带动5名农村贫困人口每年平均增收32000元左右。

  下一步,农发行临夏州分行将紧盯东乡、临夏两个未脱贫县,充分利用当地资源禀赋,围绕当地产业规划,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地方生猪产业发展注入政策性金融“活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