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秦安县支行投放350万元助力深度贫困地区疫情防护物资供应

  农村金融时报4月3日讯(通讯员王飞)近日,农发行秦安县支行投放全市系统内首笔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扶贫贷款350万元,用于支持省定深度贫困地区秦安县疫情防护物资供应和储备。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秦安县医疗物资储备严重不足,给当地疫情防护带来一定不利影响。为解决全县疫情防护物资供应难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甘肃汇丰药业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在认真履行社会担当,向防疫一线踊跃捐资捐物的同时,主动承担起医疗耗材及消杀物资的采购供应任务。但受疫情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遭受冲击,资金流动性趋紧,急需金融资金助力支持。得知上述情况后,农发行秦安县支行在省、市分行的指导下,遵循“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立即开展服务对接,开通信贷业务应急绿色通道,上下联动、内外协同快速办贷,并迅速审批投放到位,为企业补充了流动资金缺口,保障了全县防疫物资的及时供应。同时,贷款办理过程中,在了解到企业已纳入第二批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该行根据总行、省分行规定要求,第一时间申请优惠利率,极大降低了融资成本,减轻了经营压力,为企业能够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之中解决了后顾之忧。

  据悉,该笔贷款投放后,可支持企业采购过氧乙酸、医用酒精、防护服、一次性医用口罩等共计369.5万元的防护物资,切实满足秦安县各医院和相关行政机构的物资需求,为当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贡献了政策性金融的坚实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