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汇行长赴济源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4月3日讯(通讯员范华丽)4月1日,农发行首席风险官、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小汇赴济源调研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期间,李小汇会见了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市长王惠民,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市委秘书长孔庆贺,示范区管委会委员、副市长侯波,财政金融局局长王利民参加相关活动。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福利,创新处处长王朝英,济源市支行负责人赵飞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402201102

李小汇在济源市玉阳湖升级改造工程项目现场调研

  上午,李小汇在侯波陪同下,先后到小浪底北岸(济源)灌区配套工程——济源市玉阳湖升级改造工程、玉阳湖供水工程、盘溪河综合治理、千亩牡丹园等项目实地察看。在项目现场,李小汇详细询问了建设复工、项目进展、融资需求等情况,要求济源行要主动作为,扎实做好金融服务,充分发挥“逆周期、当先导、补短板”职能作用,紧密对接地方融资需求,落实好在建项目的资金支持,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下午,李小汇在行政区会见了市委书记张战伟,市长石迎军,双方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围绕济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商下步农发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举措,并就水利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园区等相关项目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微信图片_20200402201108

李小汇与济源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座谈

  在随后召开的示范区农发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政银企座谈会上,石迎军对农发行河南省分行长期以来对济源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济源基本情况。石迎军指出,农发行作为进驻济源最早的政策性金融机构,目前已累计向济源发放贷款50多亿元,涉及粮棉油收储、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水利、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多个领域,为济源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尤其是在今年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农发行第一时间向济源投放救灾应急贷款6000万元,为济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目前,济源982补短板项目融资需求66亿元,希望农发行继续发挥政策性银行的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更好地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实现政银企三方携手并进、互利共赢。

  李小汇认真听取济源市政府相关情况介绍后指出,近年来济源经济社会发展势头持续向好,加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更为济源市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生机。农发行作为政府的银行、支农的银行、补短板的银行,要切实提高站位,明确定位,充分发挥政策职能优势,乘国家发展大势而上,顺民心民意而为,聚焦水利工程、产城融合建设项目、妇女儿童医院项目等补短板工程,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倒排工期,挂牌督战,确保项目早日落地生根,释放效益,为支持济源经济,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