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分行:发放全省系统内首笔专利权质押贷款

  农村金融时报3月28日讯(通讯员周清翊)3月27日,农发行云南西双版纳州分行成功向景洪宏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放450万元应急贷款,用于支持该企业复工复产。据了解,该笔贷款是云南省农发行系统首笔以专利权为质押的企业贷款,也是西双版纳州第一笔专利权质押贷款。

景洪宏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牛肝菌处理车间

  景洪宏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食用牛肝菌研发、工厂化生产的企业,也是西双版纳州疫情防控民生物资保障重点企业。该公司拥有“暗褐网柄牛肝菌液体菌种培养方法”“暗褐网柄牛肝菌人工栽培方法”等3项发明专利,并将3项专利运用到生产经营中,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企业为尽快恢复生产,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急需通过融资解决生产资金问题。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分行在对该企业进行充分调查了解后,为其定制了专利权质押融资方案。

  “这是我们首次办理知识产权质押相关业务。”西双版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到。为做好西双版纳州首笔专利权质押工作,在办理过程中,西双版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分行积极合作,双方紧密联系,共同研究推进专利评估、材料审核、质押登记、贷款授信等系列工作流程。27日,应急贷款已成功发放到企业账户。

  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分行负责人表示,该笔贷款的成功发放,是该行积极落实农发行总行关于加强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信贷政策有效落地的一项创新性举措。该行在工作中坚持以政策为指引、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在拓宽抵质押范围上出实招,破解了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助力实体经济稳健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