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农发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党委奋战一线书写担当

  农金网河南省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王松 通讯员翟永明)“在家过个好年”,这是每个中国人一年当中最期盼也是最幸福的时刻,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疫情凶猛,牵动着农发行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南省分行营业部党委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责任落实在一线

  该部党委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分行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统一思想,立即行动,迅速成立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市、县两级行领导干部提前结束休假,站位一线共抗疫情。防控小组通过会议、电话、微信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时传达省分行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全行干部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提升政治站位,落实省分行党委关于抗击疫情的各项决策,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倡导全体员工在抗击疫情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守岗位,竭智出力,汇聚全民抗疫的磅礴力量。

  部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卫东大年初三从开封返回工作岗位,迅速开展指导督导工作,把防控责任落细落小落实。深入到各营业网点检查指导,每天十余次通过电话、微信工作群等方式部署指导金融服务及疫情防控工作。

大年初四,王卫东同志分别到郑州市郊区支行、郑州新区支行查看疫情防控、在岗履职及车辆封存情况。

大年初五,王卫东分别到荥阳市支行、巩义市支行查看疫情防控、在岗履职及车辆封存情况。

大年初六,农发行省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刘富中到新郑市支行查看疫情防控、在岗履职及车辆封存情况。

金融驰援在一线

  越是紧急时刻,越要冲锋在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该部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积极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加大与抗疫物资储运、医疗设施建设等与疫情防控有关企业的对接力度,上门了解融资需求,及时启动信贷业务管理应急通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的政策性金融力量。

  1月31日,在了解到河南万邦物流园区内商户疫情期间蔬菜价格波动、物流人力成本上升的情况后,该部在省分行行长李小汇的带领下,实地到万邦物流园了解实情,深入到各商户询问有关情况,做好金融服务。得知企业疫情期间流动资金困难,该部立即决定对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发放救灾应急贷款2000万元。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迅速组建专业团队集中攻坚,启动办贷放贷应急通道,仅用9个小时的时间完成贷款调查、审查审议、贷款发放、资金支付等流程,确保了2000万元救灾应急贷款迅速落地,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用最便捷的方式、最优惠的利率,助力民营小微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日,在抗击新型肺炎的最前线,郑州版“小汤山医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改造扩建已进入冲刺阶段,这是郑州市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在了解到医院建设急迫、资金存在缺口后,该部在河南省分行的指导下,主动与项目承建单位中建七局沟通融资事宜,决定通过“信贷业务管理应急通道”投放2000万元低成本救灾应急贷款支援建设。按照省分行党委指示精神,该部所有参与办贷人员全部在20分钟内迅速集结到位,当天完成贷款投放所有手续,确保了信贷资金在一天内火速到位,驰援疫情防控一线。中建七局专门向河南省分行提交感谢信,高度称赞农发行及时响应、迅速高效的金融服务水平。

落实防控在一线

  疫情发生后,迅速制定应急工作预案,逐级建立疫情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和特殊紧急情况随时报告制度,每日定时汇总、分析、通报全行人员及同住家属监测情况,及时发布疫情提醒信息,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对14天内到过湖北或接待过湖北客人的员工进行重点监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不漏一人”。及时为全行员工采购医用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物资,坚持每日多次对营业、办公、生活区域全面消毒,设立 “测温点”,提前做好复工前疫情各项防控准备工作。2月3日正式营业后,实行弹性工作机制,在保障服务的基础上,做好客户和员工的安全防护,全面加强营业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同时,遵守政府防控措施,坚持正面宣传,相信科学防护,引导全行员工坚定信心,不信谣、不传谣。

  在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农发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地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无私冲在前,无畏作表率,守土尽责,共克时艰,彰显了共产党员敢于奉献、无悔付出的优秀品质,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阻击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