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勇担当 防疫履职两手抓

  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叶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发事件,省分行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和总行党委工作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履职担当,做到防疫履职两手抓。

召开省分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疫情爆发以来,省分行党委把使命记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班子成员靠前指挥,迅速行动。这个春节,省分行党委始终战斗在本行防疫第一线。1月25日,农历新年第一天,省分行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行长谢文同志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冯志强同志任副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党委的领导下,各处室第一时间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办公室、人力资源处、信息科技处、党群工作处、行政服务处等保障部门迅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能,资金计划处、创新处、信用审批处、信贷管理处、运营管理处等业务部门快速启动应急通道,以最高效率响应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省分行领导深入食堂等关键场所现场检查卫生消毒情况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打响疫情防控战斗以来,省分行分别在1月29日、2月2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时总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印发了《广东省分行关于严格疫情期间办公组织管理的通知》、《关于营业场所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防控工作通知》、《关于提前做好节后复工运营服务准备工作方案》等指导规范,细化防控措施,明确了节后复工具体防控手段,精准施策。突出人员健康安全,1月21日,省分行未雨绸缪,在春节假期前夕为机关员工紧急采购并分发第一批个人防护物资,切实保护员工生命安全和健康;从1月25日开始,实行全行员工及工勤人员健康监测,对所有人员建立台账,按照总行规定的“六个方面”一一监测,每天15:00前将排查监测情况报省分行汇总后报告总行,全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目前全行未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强化办公场所安全保障,下达“网格化”管理责任状,各级行“一把手”是安全第一责任人,负责落实本级行办公大楼疫情防控责任,通过个体安全达到整体安全目标。做实做细各环节防控措施,对会议、文件传阅、用餐、场所车辆消毒、业务接待、值班轮守、物资领用等明确具体操作要求。在2月3日正式上班前日,谢文行长还带领领导小组深入营业厅、食堂、招待所等关键场所现场检查卫生消毒情况,确保复工上班后防疫安全万无一失。

省分行领导赴支持企业——广州市金浪星织造布有限公司调研

  履职提速合力战疫。为应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省分行用“四个第一”与时间赛跑:按照总行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开启信贷业务应急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第一时间摸排对接企业需求,组织对生产、销售疫情防控用品企业进行全面摸排,从460家相关企业中初步筛选出118家,形成工作台账,“按图索骥”逐一开展具体业务对接;以总行应急贷款管理办法为遵循,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关于启动信贷业务管理应急通道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应急贷款的紧急通知》,打通快速办贷全流程通道;第一时间完成审批投放,分2批分别于2天之内完成对5家企业从对接需求、贷款调查、审查审议、贷款发放全部流程,合计审批5.93亿元,发放3.55亿元。1月30日,对深圳市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发放贷款8000万元、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发放贷款1000万元、广州市金浪星织造布有限公司发放贷款500万元。2月2日,对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放贷款6000万元、深圳海王集团发放贷款20000万元。有效纾解企业困难,助力疫情防控。

  全行奋力战疫情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成效,获得了广泛认可。我行金融服务疫情防控的信息在省分行微信公众号刊发后,阅读量迅速超过8千次,创历史最高;在金融时报、南方日报、农村金融时报、南方网、羊城晚报客户端等媒体全文刊发;《财经》杂志对我行支持的金浪星公司进行了专访报道,对我行的履职担当给予了肯定。

  省分行将再接再厉,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扎实做好防控防护,落实落细金融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更多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