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河南分行2085名党员员工 为抗击疫情捐款27.3万余元

  农金网河南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王松 通讯员刘亚松 张敬)“叮铃铃……”1月30日16时许,许昌市红十字会的值班电话响起清脆的铃声,电话中,一名叫王明喜的74岁老人表达了自己要为抗击疫情捐款1000元的想法。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全国人民都在为抗击疫情努力着,许多普通党员干部也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出一份力。年过七旬的农发行许昌市分行退休党员王明喜就是其中一位。

  “考虑到老人年纪较大,出行不便和急于捐款的迫切心情,我们请示领导后决定到老人家中接收捐款。”许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李丹说。当日17时许,李丹和同事来到王明喜老人家中接收了1000元捐款,并向老人出具了收据和证书。

  王明喜老人今年74岁,2007年从农发行许昌市分行工会主任岗位退休,是一位有着55年党龄的老党员。老人每月退休工资3000多元,但因患有高血压等疾病,仅吃药每月就要花去近2000元。

  “党中央号召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此次疫情,我作为一名党员,责无旁贷。”王明喜说。2008年汶川地震爆发时,他也曾向灾区人民捐款。

  疫情无情人有情。王明喜老人为抗击疫情捐款是农发行一名普通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沉表达,是人间大爱最动人的篇章,是全体河南省分行党员、员工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大爱无疆的缩影。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员工,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支持的同时,纷纷主动通过红十字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公益捐赠渠道踊跃捐款。截至2月2日,全省党员干部参与捐款2085人,捐款近27.3万元,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役贡献农发行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