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广安市分行:帮扶贫困农户售粮增收

  农金网四川省广安市讯(通讯员彭建 刘亚莉)“老大爷,今年秋粮收成如何?卖给经纪人的价格是多少?知道国家的秋粮托市收购价格是多少吗?”11月21日,农发行广安市分行在岳池县天平镇何家坳村帮扶贫困户售粮的活动现场,该分行行长王飞关切地询问何家坳村村民。

农发行广安分行帮扶何家坳村售粮活动现场

  岳池县天平镇何家坳村是县级贫困村,共5个村小组184户、646人,由于交通落后、自然条件不好、缺少技术和资金帮助,全村因病、因残等原因致贫32户、111人。2015年初,农发行广安市分行32名职工和村里的32户贫困户一一结亲结对建立帮扶关系。该分行与何家坳村建立帮扶关系后,先后多次进村入户慰问探望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为他们捐赠资金、送去米面油、棉被等生活用品,解决贫困户的生活生产困难,帮助他们早日脱贫。截至2019年11月,全村已有30户先后脱贫,剩余的2户也即将脱贫。

  2019年秋粮托市收购启动之后,广安市分行相关领导多次前往粮食收储库点调研了解粮食收储情况,决定开展帮扶贫困户售粮活动,组织职工和车辆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村挨家挨户收取贫困户的粮食,省掉粮食经纪人的中间环节,以国家粮食收购保护价收购贫困户的粮食,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出行难、劳力不足、卖粮不便的问题。

村民们集中堆放待售的粮食

  在帮扶售粮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有忙着搬运粮食的青年、有急着请收购队伍上门收购的农妇、有热情向人们介绍村里情况的老大爷,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满脸笑容。据了解,平时农户卖给粮食经纪人均价为每斤1.10元,还需要自己或者请人帮忙打包搬运,今年农发行以每斤1.26元的国家粮食保护价格收购,现场结算支付粮款,而且帮助农户将粮食打包搬运到收粮车上,让农民卖上“放心粮、方便粮、实惠粮”。

农发行广安市分行干部职工帮助贫困户搬运粮食

  当天,农发行广安市分行共帮扶了村里92户农户完成售粮,总计售粮63吨,结算粮款158760元,帮助农户直接增加收入17010元,户均增加183元,切实将国家的好政策惠及到农民、帮扶到贫困户。

  帮扶何家坳村贫困户售粮活动虽然已结束,但农发行广安市分行的扶贫帮扶工作仍然在路上。接下来,该分行计划向何家坳村捐赠3.5万元资金用于改善公共设施,目前已获省分行批准。近年来,该分行在做好结亲结队精准扶贫的同时,以脱贫攻坚统领全局工作,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的扶贫优势,今年已累计投放扶贫贷款10.6亿元,支持了广安市辖内武胜节能环保产业园及保障性安居工程、棚户区改造等一系列关系民生、助力脱贫攻坚的重大项目。

  农发行广安市分行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关之年,该分行将继续努力践行初心和使命,全力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大力支持广安市的脱贫攻坚项目,切实帮扶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