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景东县支行:1.7亿元贷款助力13个乡镇完善基础建设

  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宋晓艳)近日,农发行景东县支行向景东工业园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放1.7亿元贫困村提升工程过桥中长期贷款,为该县13个乡镇完善基础建设、提升区域发展能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助一臂之力。

支持林街乡村组道路修建

  景东彝族自治县位于横断山脉南端,森林覆盖率70.73%,素有“中国天然氧吧”之称。但由于其独特的山区地形,该县全辖13个乡镇基础设施匮乏,经济基础薄弱。因此,景东县不仅是普洱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更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支持乡村水池修建

  农发行景东县支行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以脱贫攻坚为引领,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分类指导、因势利导的思路,积极与景东县政府相关部门沟通配合,最终使该项目得以顺得推进并实现贷款成功发放。

  据悉,该笔贷款主要用于景东全辖13个乡镇150个行政村村组道路和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建成后将大大完善农村交通网络和饮水安全,将从根源上实现“保民生,拉经济,促内需,齐脱贫”的目标。该项目的建设将使88312人直接受益,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455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