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会支行发放4.9亿元贷款支持城镇化建设

  农金网广东省新会区讯(通讯员蔡雪薇)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经济的快速发展使城镇化成为我国发展的重头戏。城市交通是为城市发展运送人流、物流的重要通道,是城市发展的主要动力。近年来,随着新会区城市建设步伐加快与珠西综合交通枢纽的落户,城区的人口和车辆不断增加,导致城区道路不畅、交通堵塞,为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因此,完善城内路网、提升城市品质刻不容缓。

图一:会城城镇化建设(首期)项目分布图

  为助力新会区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山水园林生态宜居城市,农发行新会支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授信10亿元支持新会区会城城镇化改造工程项目(首期),助力新会区建设新型城镇化,已累计发放4.9亿元。

  新会区会城城镇化改造工程项目(首期)位于新会中心城区,项目建设内容涉及五大类,分别为市政道路工程、景观工程、教育设施、环境工程及市政管道工程等。项目的建设按照“东连、南进、西拓、北护、中改”城建的方针和思路,一方面根据城区现状,对城内交通路网、公园、设施进行优化升级,另一方面加快推进南面枢纽新城的开发。

图二:道路改造工程:焕然一新的冈州大道

  据了解,新会会城的道路由于年代久远,路面出现塌陷、凹凸不平等情况,道路设计标准老旧,街道道路狭窄、舒适度不高,影响了新会区会城的经济发展和老百姓幸福感。项目贷款资金支持了市政道路工程14个子项目建设,共建道路12723.6米,7个市政道路路口。各子项目正有序开展,冈州大道道路改造、育才路一带路段等道路改造工程、各社区的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已陆续完工。宽敞、平整的道路取代了凹陷、狭窄的路面,成为城区一条条靓丽的风景线,也铺实了老百姓快乐出行的道路,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农发行新会支行将继续大力支持会城城镇化建设重点项目,为建设交通便捷、环境优美、生活宜居的现代化会城城镇贡献力量。

图三:社区环境综合整治:整洁的南园社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