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乐昌市支行5.4亿支持乐昌市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

  农金网广东省乐昌市讯(通讯员李海平 田慧嘉)根据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和发展需要,农村生活污水的收集和处理也日益重要,目前乐昌市很多城镇的污水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很多城镇现状是没有或缺乏污水处理设施,导致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河涌中,对现状河涌的水体造成污染,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为配合社会主义新城镇建设的需要,加强城镇水环境治理力度,改变城镇生活污水无秩序排放现状,提高居民生活环境水平和身体健康水平,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工作变得极为重要。

  为有效解决当地乡镇、农村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的问题,改善和保护乐昌市及周边的水体环境,满足人们对优质公共服务和良好生态环境的需求。农发行乐昌市支行积极支持佛水资源(乐昌)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近日,该贷款获得省行批复, 批复贷款金额5.4亿元。

  据了解,乐昌市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总投资6.7亿元,建设内容为在乐昌市17个乡镇及180个行政村建设污水处理厂14座、农村污水处理设施519处,铺设污水处理管网约480公里,每日处理污水量3.29万吨。本项目对乐昌市各城镇的镇区及镇区附近的区域的污水处理厂及管网的建设和运营进行整体打包设计、建设、融资和运营,可有效提高乐昌市污水处理建设设施基础配套,提升当地生活污水处理水平。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完工,本项目按计划分片区实施,目前已正式启动开工,正在对长来镇与北乡镇两个污水处理厂开始勘察设计,及优先建设部分省定贫困村农村污水处理站点及管网铺设。

  本项目属于污水处理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属于政策鼓励采用PPP 模式开展项目投融资建设的领域,契合国家大力推行PPP 融资模式和促进政府职能转变的政策要求。本项目采用PPP 模式投资建设,可促进社会资本对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拉动当地经济的发展,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进程。通过本项目的实施,能切实改善生活污水四处漫流状况,使乐昌市环境污染得到有效治理,环保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美化农村居住环境,提升农村地区人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感指数。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引导资金投向新农村建设,能有效加大扶贫支持力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