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会支行大力支持储备粮轮换工作

  农金网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讯(通讯员蔡雪薇)粮食安全、“三农”工作是一切工作的重要之基。农发行新会支行作为当地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坚守粮食安全的主业主责,发挥农发行收储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全力支持国家粮棉油宏观调控政策,坚决守好“大国粮仓”。

  一是做“细”收购准备。该行积极与粮食主管部门、粮食收购企业沟通协调,了解到新会区粮食承储企业2019年承担粮油储备任务6.56万吨、轮换任务约3.28万吨。农发行江门市新会支行根据政府轮换计划、企业仓储情况及资金需求,积极协调新会区收储库点,提早安排企业最低收购专项资金,做到“资金早测算、工作早部署”。

  二是做“实”收购资金。7月30日-8月20日,农发行江门市新会支行累计发放四笔县级储备粮贷款共4244.03万元,支持新会区粮食储备公司购入储备粮。今年以来,累计投放储备贷款6792.81万元,为储备企业及时、足额提供粮食收购资金,保障区域粮食的安全。

  三是做“优”收购服务。江门市新会支行启动限时办贷服务,加快办贷进程,根据企业收购进度,简化支付流程确保及时、足额发放贷款。同时优化柜面支付结算,为粮食收购企业提供网银结算,实现7(天)*24(小时)全周期服务,全面优化夏粮收购工作。

  下一步,该行将密切关注储备企业粮食收购进展,全力保障粮食收购资金供应,确保地方储备粮常储常新、储备粮库存安全和储备粮轮换目标的完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