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韶关市分行发放首笔乡村 振兴战略“政银担”项目贷款

  农金网广东省韶关市讯(通讯员方媛)近日,农发行韶关市分行与韶关市浩川成品粮油加工储备有限公司、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举行合同签约仪式,标志着韶关市首笔乡村振兴战略“政银担”金融服务合作项目正式实现落地投放。

  新型“政银担”合作模式的核心是风险分担机制,用于韶关乡村振兴战略支持的中小微企业无力偿还到期的担保贷款时,政、银、担三方将按照约定比例作出风险代偿,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高融资担保机构增信能力,形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可持续发展的政银担合作局面,有效支持韶关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的各个领域。

  “政银担”金融合作模式开展以来,韶关农发行主动做好项目对接,积极优化业务流程,力促项目落地,已对韶关市浩川成品粮油加工储备有限公司授信3000万元,本次首笔500万元“政银担”贷款发放将帮助企业解决粮食调销资金需求,确保收购资金供应,是韶关农发行支持民企和“三农”发展的又一里程碑和全新的起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