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宁冲)日前,邮储银行广西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史军保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

  党课上,史军保书记从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涵的理解谈起,结合广西区分行“强支行”战略调研主题,深入阐述如何“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差距,践行初心使命”,讲课内容切实体现了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取得的成效,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堂深入浅出、切合实际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在阐述如何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涵时,史军保提出了要具备“四心”,一是保持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恒心”;二是坚持对党领导一切的“忠心”;三是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心”;四是怀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心”。通过引用党史国史、邮政故事、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等具体事例,把对共产党员的“四心”的意义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党员把践行“四心”转为为“人民邮政为人民”“推动广西区分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此次党课亦是该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的展示,是在对上林县支行、南宁市城北团队、东兴市支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加大调研比重,对实地走访南宁市粮油批发市场和东兴个体商户,切身体验业务流程、产品使用等掌握的第一手资料的调研分析成果。

  结合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成效及深入基层调研的体会和思考,史军保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聚焦“强支行”战略实施落地执行情况,总结了“强支行”战略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分享了主要制约支行变强的三个主要问题和难点,从问题阐述、原因分析、解决措施等三个方面逐一分析了三大类12个具体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主动作为。

  史军保指出,“强支行”战略在广西区分行一二级支行实施落地一年半来,尤其是物理网点功能被弱化并逐步被替代的阶段,通过实行政策下沉、服务下沉、服务下层、支行机构扁平化的策略为县域支行的转型提供了支撑,赢得了发展主动,结对帮扶式、穿透式管理方式得到了基层员工的支持和认可,带动了全行上下的发展,印证了“支行强,则全行强”。

  史军保还强调了,在“强支行”战略深入执行过程中,要跟进市场变化、经济环境变化以及监管的变化,对标同业、先进兄弟行,正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坚定地把“强支行”战略作为一项长期战略长效抓下去;在邮储银行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聚焦目标,落实部署,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