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金华市分行成功投放5笔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

  农金网浙江省金华市讯(通讯员王小青 吴静)2019年6月,农发行金华市分行成功投放5笔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合计金额达1470万元,为该行服务小微企业发展打开了新局面。

  今年以来,该行结合金华市经济发展实际,着力在扩大小微企业服务面、扶持优势产业、降低融资成本等方面探索新路子。该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的职责使命,坚持“农”字当头,把支持涉农小微企业作为主阵地。涉农企业作为企业中的弱势群体,多处于产业链的底端,生产经营的是初级农产品,生产技术简单、生产条件简陋、产品科技含量低、竞争力弱,市场价格走势趋同性高,经济效益较差。特别是农业种植与养殖业,生产周期普遍较长,资金周转缓慢,既要承担漫长的生产经营风险,又要承担市场行情变化产生的风险。担保方式上农业小微企业难以提供有效担保,由于规模小、资本积累少,资产相对不足,导致企业可供抵押的资产较少,寻找担保企业难度较大。同时,近年来受宏观经济下行、企业经营管理不善、高利民间借贷等多种因素影响,小微企业“两链”风险频发、高发,导致风险隐患较大,金融支持缩水,解决涉农小微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迫在眉睫。

  该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责,将“支持小微企业”提高到“讲政治、促转型”的高度,从降低贷款准入要求,简化贷款审批程序、降低贷款利率等多方面解决小微企业两难问题,全力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该行紧紧围绕“服务小微企业”工作方案,积极组织人员对意向企业进行实地调查,第一时间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融资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同时主动到当地政府部门开展走访,全面收集小微企业相关信息,建立并实时更新营销库,制定培育计划,全面做到“真小微”、“真支持”、“真提升”。

  同时,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助力实体经济的过程中,农发行金华市分行也进一步推进了建立健全支持小微企业政策体系,完善内部机制,构建服务小微企业可持续发展模式,实现了银企双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