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百色分行:获银行业金融机构综合评价第一

  农金网广西百色市讯(通讯员许毅 杨胜永 苏靓)近日,中国人民银行百色市中心支行通报百色市银行业金融机构2018年度综合评价结果,得分93.14分,农行百色分行在1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中荣获最高等级——“A级”单位称号,该行自2017年来连续两年位居第一。

  2018年,农行百色分行紧密围绕金融工作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压实责任,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成效显著。截至2018年末,各项存款余额达210.13亿元,比年初增加4.0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21.59亿元,比年初增12.01亿元。其中,精准扶贫贷款比年初增6.62亿元,增幅达30.52%,高于全行平均增速。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货币政策,支持区域经济发展。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小微企业、普惠金融等领域贷款支持力度,全面完成“三个不低于”工作目标。2018年,该行10家扶贫重点县支行贷款增速14.73%、7家深度贫困县支行贷款增速15%,增速均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县域存量贷存比57.86%,增量贷存比297%,达到监管要求。普惠金融重点领域贷款增速13.69高于全行平均增速2.73个百分点,有贷户同比增加534户,普惠金融贷款不良率比年初下降1.34个百分点,“两增两控”监管达标,央行口径和银监口径普惠金融领域贷款实现“双达标”。

  二是严格遵守人民银行各项管理要求,从严规范内部管理。在征信管理、反洗钱、支付结算、金融统计、跨境人民币结算、外汇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稳定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各项规定,坚持依法经营、稳健发展的原则,将人民银行各项金融管理规定嵌入内部管理制度和业务流程,加强员工教育、培训,使全行员工在掌握相关规定的同时,充分认识到监管趋严、要求更高的形势,主动学习监管政策、严格落实监管要求、积极配合监管工作,进一步提升遵章守纪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确保各项业务依法办理、合规办理。

  三是加强日常管理沟通协调,明确责任清单。执行人民银行政策的组织体系,明确分管领导、牵头负责部门及日常工作联系人,高度重视与人民银行各业务部门日常沟通汇报,及时了解人民银行重点工作及配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适时邀请监管部门领导对监管新规进行解读,及时学习研究人民银行各评价项目要求和评价标准,及时了解不同阶段工作重点。要求各业务部门在落实每一项日常工作上狠下功夫,对监管检查的问题分解细化到对口部门,分析问题成因,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完成标准,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责任,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四是积极维护区域金融稳定,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完善风险管控措施,强化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贷款风险治理,加强与当地政府、人民银行等监管部门的沟通,采取清收、盘活等各种措施处置不良贷款,及时化解信用风险,维护金融稳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