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银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汝南县的做法很独特

  农村金融时报6月12日讯(通讯员刘珊 付忠于)6月10日,河南省汝南县专门邀请经济发展顾问、2019年被驻马店市政府授予“功勋企业家”荣誉称号的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行长万三华前来调研指导。

微信图片_20200611191843

  上午,万三华深入到汝南县产业集聚区对县域内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工程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对产业园区内制造业、农业、新能源业、基础民生等项目建设进度,产品生产销售模式,企业运营情况及后续资金需求进行深入了解。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万三华以“汝南经济发展顾问”的身份为汝南经济发展解决融“智”问题:重点阐述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国内金融环境及相关经济政策与制度;剖析了目前产业结构,细分了现代农业、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公共基础事业、房地产业、医疗教育等六大板块;对银行金融服务体系、区域经济体系及汝南金融体系进行了深刻分析;讲解了地方债权的相关政策制度;指出实体经济的重要性,最终要以产业为支撑。

  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银行部产品经理赵红雨对汝南县金融服务方案进行了解读,为汝南县重点ppp项目、地方债权发行、以及项目包装进行细致的讲解。

  座谈会上,汝南县财政局、教育局、卫健体委、平台公司、重点企业就现阶段发展遇到的问题、困难及相关需求进行了现场提问,万三华对此一一作了解答,为县内各板块的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

微信图片_20200611191543

  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在座谈会上表示,“近年来,汝南按照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全力推进“两城两基地”建设,努力打造文化旅游名城、生态水域新城和新能源产业基地、健康产业基地,经济社会保持了健康发展水平。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支持。特别是中原银行,在疫情期间创新开发豫农贷等金融产品,发放线上小额贷款2千多万元支持农户发展生产,助力了复产复工。万行长的讲解,丰富了我们的金融知识,提升了我们运用金融杠杆撬动发展的能力。我们要牢牢守住底线,稳住大局,振作士气,实现地方经济与金融业共赢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