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声音(本期主题:阿里小微金融集团)

本期主题:

阿里小微金融集团
阿里巴巴集团近日宣布,将筹备成立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负责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所有面向小微企业以及消费者个人服务的金融创新业务,并将推出了一款名为“支付宝虚拟信用卡”的金融产品。


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服务

中小企业生存危机远远超过其他的大企业。阿里巴巴是一个贸易平台,从整体数据来看,到第二年就不再存在的中小企业达到80%。在经济好的时候,中小企业自然淘汰率大概为10%,在经济困难的时候会更为严重,所以需要面对和解决这个问题。因为它们对中国经济十分重要,我们需要考虑的是提供什么样的方向和具体的做法来帮助他们。

———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CEO 彭蕾

银行与阿里金融相互依赖

银行与阿里不是谁灭掉谁的问题,而是相互依赖一起往前行的体系。未来的阿里金融将依赖支付宝打造一个信用支付平台。除了信用支付系统会开放,今年6月,阿里小额贷款业务也会向其他所有金融机构开放,他们都可以接入为小企业提供贷款服务。这是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而不是所谓的去替代所有银行。支付宝也可为银行带来更多用户,而此次信用资金也是由银行提供,用户每月将资金还给银行。

———阿里金融事业群总裁 胡晓明

阿里“逼迫”银行改革

阿里涉足金融业务长远来看,对商业银行的影响利大于弊,因为在阿里的冲击下会“逼迫”商业银行进行自我改革。传统商业银行经过多年的发展,虽然问题多多,但因为不愿承担改革带来的风险而固步自封,自身主动改变已经不太可能,必须通过外力来激发其改革潜力。显然,通过阿里的入局,商业银行在竞争压力下也会逐步放宽贷款门槛,甚至会和阿里合作,接入阿里的信用体系,帮助到更多的中小企业。

———速途网副总编 丁道师

支持好的小贷公司转银行

小贷公司没有资金的吸储功能,而从银行金融机构融入资金金额,不得超过其资本净额的50%,且最多只能向两家银行金融机构融资。国家应该建立全方位、全系统的金融体系,那部分做的好的小贷公司是不是能转变成小银行?应该支持阿里小贷这样的特色公司,如果给它银行牌照,会发展得更快。

———复兴集团董事长 郭广昌

鼓励尝试互联网金融

在互联网金融大潮中,屹立潮头的是由民间资本参与、电子商务发展推动的第三方电子支付企业,目前甚至出现了行业垄断的势头。建议鼓励传统行业大胆尝试互联网金融,积极探讨对外开放,形成国有资本、民间资本和外资相互竞争,共同发展的格局,加速创新发展。

———民盟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谢卫

银行应与第三方支付合作

阿里金融对于基于自身如淘宝网、天猫网等平台,所建立的信用体系,为平台上的小微企业发放灵活、快捷、小额贷款的模式,突破了传统银行线下的贷款模式。但当下并非是第三方支付企业和银行分割天下的时候,银行应主动与第三方支付企业合作,共同将蛋糕做大。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郭田勇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