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湖北阳新农商银行木港支行 聚焦“微贷增量”夯实“春天行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记者曹沛原 通讯员刘恒长)“春天行动”以来,湖北阳新农商银行木港支行认真贯彻落实阳新县行党委工作部署,紧扣微贷再普及目标,加强客户储备、厚植先发优势,抓牢关键市场、全速开展对接,提升工作效率、加快资金投放,有力推进了微贷扩面增量提速,取得了阶段性的良好成效。截至2023年1月10日,该支行微贷余额11235万元,比2023年初净增1031.2万元,完成第一阶段计划的103%。

    巧下“先手棋”

    从储量中转化微贷增量

    面对木港人口少、市场小的状况,阳新农商银行木港支行坚持“深挖墙、广积粮”,把客户储备工作做在前头。2022年底,该支行就对微贷业务进行提前谋划,要求全行干部员工全力以赴,利用亲缘、地缘优势,尽早储备客户资源,提前做好产品宣传。全行员工在完成年末收官的基础上再度发力,年末即完成储备贷款客户17户、金额1500万元,开年即迅速进行投放。

    同时,阳新农商银行木港支行还组织员工到种植基地、镇区街道、县域市场开展走访调研,把种养大户、小微企业、优质白领作为重点拓展对象,大力宣传青创贷、房易融、公积金e贷等拳头产品,对客户进行筛选分类、靠前对接,深度挖掘客户潜在的金融需求,有效储备了武汉有房客户3户、“青创贷”2户,累计储备微贷445万元,为2023年“春天行动”的开展积累了丰厚的客户基础。

    守住“基本盘”

    从存量中挖掘微贷增量

    为稳定微贷存量客户,加强对存量客户的挖掘和拓展。2023年“春天行动”启动以来,阳新农商银行木港支行成立工作专班,以贷款金额、还款信用度、资产实力为依据,对存量贷款客户进行跟踪维护,对收回未贷客户进行摸排、回访、再营销,力争再续前缘。同时,利用与存款储户和活期大户分层对接、分户走访的契机,持续做好综合服务营销,深入挖掘客户需求,联动营销微贷产品。此外,阳新农商银行木港支行还进一步发动存量存款客户、贷款用户,加强对其上下游关联客户或亲朋的资金需求的了解,帮助宣传该支行微贷品种和优惠政策,通过以点带面、以老带新模式,助推新客户的拓展。进入2023年以来,阳新农商银行支行共营销老客户介绍贷款7笔、金额315万元,还有9户正在收集贷款资料,预计后续可新增微贷470余万元。

    精耕“责任田”

    从市场中挖掘增量

    针对辖区内农户,阳新农商银行木港支行以“两节”返乡人群增多为契机,积极与当地镇政府领导、各村组干部汇报对接,加强前期整村授信期间睡眠客户、遗漏客户的需求挖掘,充分利用春节农闲的有利时机,在村组开展“荆楚小康贷”集中对接签约用信活动,持续对接每个村组前20名大户人员,让客户了解该支行的优惠产品政策,争取实现3至5户微贷投放。同时,清单式对接该镇所有行政事业单位、学校医院、优质民营企业等收入稳定的白领人员,开展“公积金e贷”“薪金贷”等优质产品营销,共营销贷款6笔、金额270万元,预约春节前办理手续12户、金额300万元,为微贷规模扩充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