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吉林珲春农商银行 助力中俄边贸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吉林讯(记者田耿文 见习记者 李新艳 通讯员 田礼富 赵增亮)为促进吉林省珲春市“借港出海”,发展海洋经济,近日,珲春农商银行组织召开了“俄贸通”银企恳谈会,首当其冲发挥边境银行作用,邀请涉及金融研究、投资管理、商会、信息科技、网络支付、跨境电商、货币兑换等领域的20余家对俄贸易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共同探讨对俄跨境业务结算,享受跨境金融服务,助力珲春边贸快速发展。

    会上,珲春农商银行董事长杨艳辉介绍了该行对俄结算领域的特色和优势。该行开办“俄贸通”业务9年来,依托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对俄结算业务,已与俄罗斯5家银行开立同业往来账户,与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外贸银行等国有大型银行建立业务往来,清算网络覆盖俄罗斯全境,清算能力在吉林省内处于领先位置,实现“俄贸通”业务量超过200亿卢布。

    企业代表畅所欲言,结合当前自身企业和行业在对俄贸易开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与该行广泛交换意见。企业代表建议珲春农商银行发挥产品优势,将珲春定位为面向全国、辐射上合的区域性中俄跨境结算中心,拓展“俄贸通”产品的外延,与贸易融资和跨境电商有机结合起来,在对俄结算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会后,珲春农商银行与必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苏州阿尔山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通九湾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签署四方战略合作协议,本着优势互补、整合资源、共促发展的原则,在中俄跨境金融结算服务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